Anyway the wind blows.

  饕名狼藉  

贴了个挺傻的纸条在桌上,想起了中学时候的自己,啊,典型的中学女生式的行为。
那时候贴的往往是,闪现着人类精神之光的一句格言一句诗,在中学二年级的青春躁动中,赋予自己一切行为以拯救地球的光辉重任。有多严重呢?比如一次月考英语多错了两个完形可能东非大裂谷就要贯穿地心了【喂
今天写了句大白话。
提醒自己是凡人,当下的所做都是一个凡人努力向前走的尝试,没什么大不了;以及,因为是凡人,更应该努力向前冲。

和一个二本的女生聊了一下,又和妈妈聊了一下。说句人话就是自己的起点有些高,反而如今在别人看来正常的生活状态里,背着沉重的包袱,束手又束脚。明明是凡人,却总是有超人的幻想。总觉得努力一定要有结果,做不到很跌份。中学二年级的女生某种程度上一直没长大。

而今和大众趟着同样的洪水,得清醒些呀。

没有苍生要你拯救,你也并不在救你自己。没有什么生命的壮举要完成,你只是一个最近跑得有些累了、但必须咬咬牙坚持一下去冲刺的凡人。

没有崇高壮美,没有深刻意义,没有人生谏言。

凡人向前冲,这就够了。

评论
热度(1)
© 饕名狼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