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yway the wind blows.

  饕名狼藉  

今天有吃到很满意的午餐。
不是饺子爱好者,但莫名觉得它是适合出现在秋冬的食物,手擀皮儿塞满肉的胖饺子热乎乎地冒热气,总能给人带来无限关于秋收冬藏的憧憬。
昨天睡前跟妈妈说,感觉国庆到现在,似乎终于波动着逐渐达到了我所期待的稳定状态——虽然在我本来的计划中,倒计时一百天的时候就应该迎来这种状态了。
但没办法,生来不是人工智能,情绪无法定时开关。好在,空气转凉,蝉鸣渐歇,昼短夜长,盛夏遗留下的崩溃怯弱质疑,在沸腾到顶点之后,和季节一起喧嚣着平息下来。
上午在楼梯间背书,看到玻璃窗外静静伏着淡黄的一只蛾,全须全尾地在秋风中微微颤动,就像活着的时候。只等一夜风雨后和片片落叶同归土,沉睡一个寒冬,复活成整个世界的万紫千红。
是的,中秋过了,又到了一年中除枯淡别无他味的深秋。“外枯而中膏,似淡而实美”的那个枯淡。巧的是,心境和时令达到了某种程度的灵犀。
飞奔和冥想两种极端的状态下,心内反而都是一样的空静。
我感觉得到,挣扎也好宛曲也好,自己终究是一步一步地在往季节深处走。
就连前几天无法抑制的“想吃”的情绪,今天也开始好起来了:) 希望你记得,你与食物之间是再亲近不过的关系了,想吃就吃,吃到满足就停下。食物不是审判者也不是解药,它是路上最熨帖的友人,只提供点到为止的怀抱。
等我把我和食物的关系处理好了,大概就真的已经站在季节枯淡的中央了。
那便继续这样走下去。

评论
© 饕名狼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