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yway the wind blows.

  饕名狼藉  

今天最棒的,不是说进度多推了多少(相反并没有全部完成),也不是出现了什么灵光一现质的飞跃。
而是在我察觉到自己状态不对浑浑噩噩了大半个上午之后,简单粗暴去睡觉。
然后醒来点外卖,吃完饭开工学习,到现在躺下,计时软件告诉我今天的有效学习时间是七个半小时。
最要紧的任务全部完成。甚至英语单词也没落下。
如果是前段时间的我,面临这种情况大概会:1.自暴自弃破罐子破摔暴饮暴食陷入丧 2.死磕磕死只要没磕死就往死里磕最后陷入丧。
后果都是一整天甚至两天的无效状态。
“行动是治愈恐惧的唯一良药。”出现问题了第一反应是陷入情绪随波逐流,也是消极的一种,不抵抗的一种。无法克制的熬夜、强迫性进食障碍等等都是,放弃行动这一良药的不自觉行为。
自始至终,你所恐惧其实都只是恐惧本身。不仅恐惧行动的后果,甚至恐惧行动。
所谓方法、习惯、心态都是保健品,不救命。
你在椅子上坐得好好的,有一只手要扼住你的咽喉,你当然不能干等着被掐死,傻子都知道你真正需要做的只是先站起来,然后走开。
以上。

评论
© 饕名狼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