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yway the wind blows.

  饕名狼藉  

一个人去看了一条狗,打卡。
从头哭到尾,左边的汉子一开始还好,后半段也开始悄悄抹眼泪儿。可能老天爷觉得,人这种造物想得太多活得太苦又太无能为力,所以要派一群毛茸茸的小天使来陪。眼神明亮鼻子湿润,被你不小心踩了爪子,也还要扑上来亲你。
灯亮散场依然控制不了情绪,哭着往外走结果遇见熟人,把熟人吓得不敢说话,我落荒而逃。
“人类很复杂,他们做狗不懂的事,比如离开。” 人太苦了,狗太好了。
想念我生命中的第一条小狗,在我还没有记忆的幼年时光中,陪我长大又离开,在农村老家健康活泼地活成狗爷爷,终老。中间我只回去看过它有限的几次,可每一次它都认得出我,老远老远跑来迎接,抬起爪子向我问好。看着它快乐地在火炉边打滚,让我给它揉肚子,我总会惊叹于它小小的身体里藏着的生命力,磅礴又温暖。它也不懂吧,为什么在十几年的生命中我只出现了那么短暂的时光,为什么我陪它玩一玩就马上要走呢,为什么不能一直在一起呢?
我的小宝贝,请你一定要记得回来找我。给你好吃的,陪你玩,还叫你那个闪闪发光的名字,这次我一定不会再走了。

评论
热度(4)
© 饕名狼藉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