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yway the wind blows.

  饕名狼藉  

【博君一肖】Fur Elise-致爱丽丝 致爱人

2019/9/20

致我的爱人,今夜我将起航。

你说我们像一双不知倦的候鸟,回溯季节,颠倒昼夜。明里演一场觥筹交错的戏,暗里接一个湿热缱绻的吻。


有情人愿跋山涉水,才令山水有相逢。


似乎你我之间,已经附会了太多猜想,眼神、笑意、说话或沉默,无所遁形。爱被拆解,又被还原,一本正经地拼凑成连绵壮阔的时间线,我们无意间看到,咋舌之余有些好笑。其实哪有那么多是非曲折,只是你的眼神太直白,嘴唇太柔软,而手,又握得太紧……那我就,就一点也不想挣脱了。


也会紧张,会无措。因为故事写得再离奇,爱却都是真的。


众人笔端之下,我们在无数个宇宙肆意相爱。而最好和最坏的事情都莫过于,在这个宇宙,从2018年的夏天开始,你和我,以@UNIQ-王一博 和@X玖少年团肖战DAYTOY 的身份,真的开始了一个名为《博君一肖》的故事。


之前你问我,博君一肖不好吗?太好太好了,怎么会不好呢。对我来说,这个名字里宣泄着我自己人生前26年都未曾察觉的,狮子般的勇猛浪漫。

毕竟是爱上一头小狮子了啊,从此便将自己拱手相让,一直让进你的手心里。然后我便看着以前那个肖战,就那么欢欣雀跃地完蛋了。


那对你而言,博君一肖四个字,意味着什么?


你知道,我不是没有害怕过,或者说我总是害怕。这是真实世界,我们被推到聚光灯下。为了生活,为了活着,就要在陌生人的目光逡巡中学会长久的隐忍和沉默。

一年前你第一次牵我手的时候,谁都没想到一年后,就连在镜头下碰碰你的手背,都是让人心惊的。来自人群的善意和恶意,同样让我生畏。我分明是年长六岁的哥哥,应对这些却远远比弟弟生涩。


后来我在化妆间跟你急眼,哇你怎么想的,狗崽崽,你怎么想的,众目睽睽高朋满座,怎么会怎么敢怎么竟然就那么说出口了?


你没跟我吵,只是把我拉进怀里,抱了一会儿。低声说:

哥,我就是高兴,以后不会了。

哥,是要生活,要活着,也要爱你。

会更注意的,别怕啊宝宝……


然后被我拍了一巴掌。

说起来就生气,王一博你真的,你真的出息了。22岁生日都还没过,就开始急着喊宝宝,这阵子还越喊越起劲,老王你肉麻死了你。


不过,我好像突然就不那么害怕了。


要生活要活着要爱你,为了生活为了活着为了爱你。很多事情的答案你不说,我却知道了。所以我想我的勇气,大概是狮子形状的。

是你。


七月末,我在直播里看着镜头说,想滑雪,想和你一起去滑雪;八月中,一切都还未明朗,你也有些不安,我一口敲定了今天的行程。之前之后赶工连轴转都ok,九月的曼谷,你身边必须有我。

还有小朋友,你瞳孔地震的时候,真的很可爱。下次地震完亲我的时候别真的像狗崽一样还要咬上一口,就更可爱了。


还好啦,毕竟战哥去年说过,今后要努力跟上小朋友的。


温柔的亲和的包容的理性的周全的男友力超强的,是我,是肖战;任性的总在撒娇的会骂你但是不许你骂我的,还是我,是你的肖战。

所以就从来不是什么任人拿捏的兔子啊,温柔哥哥什么的,我脾气真的,就没那么好……只有你知道,还好你知道。

你知道就胜过千万人环绕。


就像只有你送我的生日蛋糕上,小狐狸终于被小王子抱住了。在全宇宙的《小王子》版本中,只有王一博的肖战不用做小王子。他们从相遇那刻便开始想念彼此,从分离那刻便开始走向对方。这颗星球为小王子和小狐狸熠熠生辉,比太阳和月亮和所有善妒的星星加起来,都更闪耀。


这次,驯服我的人,接住了我。


亲爱的,亲爱的爱人,这次我这样呼唤你。不再是小朋友和狗崽崽,虽然你确实是,即使你长成81岁的臭脸老头了也是。


但是王老师,老王,我亲爱的爱人。我在飞往永恒夏天的航班上,郑重地写一封不给你看的信。因为所谓爱人就是,即使我困得睁不开眼,也会因为耳机里随机到了「致爱丽丝」,而要在心里为你写一封长长的情诗。


致爱丽丝。致王一博,我年轻热切的爱人。祝你今夜做个好梦。

我将同热带的白昼一起投入你怀抱。



注:在1808一1810年间,年近40岁的贝多芬教了一个名叫特蕾泽·玛尔法蒂的女学生,并对她产生了好感,有一次在心情非常愉快舒畅的情况下写了一首《a小调巴加泰勒 》的小曲赠给她,并在乐谱上题写了“献给特雷莎,1810年4月27日,为了纪念”的字样。1867年,诺尔在德国西南部的城市斯图加特出版这首曲子的乐谱时,把原名《致特蕾莎》错写成《致爱丽丝》。从此,这首钢琴作品开始以《致爱丽丝》的名称在世界上广泛流传。

评论
热度(4)
© 饕名狼藉 | Powered by LOFTER